产业
分享到 0

合肥绿色建筑竣工面积占比超70%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绿色建筑竣工面积476.9万平方米,占新建民用建筑竣工面积比例达71.7%,连续三年快速上升。其中,可再生能源建筑一体化应用面积为500.9万平方米。

“绿色建筑是指在全寿命周期内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使用空间,最大限度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建筑。”市城乡建设局建筑节能与科技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市高度注重绿色建筑发展,今年上半年,市城乡建设局发布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责任,有针对性地解决了绿色建筑在设计、施工、验收等环节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同时,顺利将四县一市绿色建筑规划设计方案审查管理职能移交辖区住建部门负责。5月起,我市还全面开展了绿色建筑双随机检查和专项查验工作,绿色建筑“事中事后”监管初见成效。

“目前,《合肥市绿色建筑施工验收技术规程》正在编制,完成后绿色建筑项目从规划到设计到施工验收都将有规可循。”该负责人透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