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分享到 0

安徽省出台意见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

7月15日,通过安徽省科技厅获知,我省日前出台《关于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的意见》,支持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和社会力量加大研发投入,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动力,加速创新型省份建设。

根据《意见》,对研发经费支出排前100名的规上企业和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排前100名的规上企业每家各给予50万元奖励。推动规上工业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和特级建筑企业等建立研发机构,对研发经费支出强度高于上一年度全省研发经费支出强度的企业,优先支持申报国家、省级计划项目和安徽省实验室、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

支持高校院所加大研发投入。设立高峰学科建设专项经费,鼓励高校院所联合企业开展横向课题研究,横向科研经费按合同由高校院所、企业自主管理、规范使用,对单个项目实际到账300万元及以上的,可视同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持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力度,确保“两个只增不减”,即:研发经费支出只增不减、全社会研发强度只增不减。发挥各级各类产业基金、风险投资基金、金融资本的杠杆作用,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的支持力度,依法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同时,把“两个只增不减”作为重要指标,纳入省政府对各市目标绩效管理考核,推动各行业研发经费支出、研发强度持续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