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蜀山区城管防汛在行动 易涝路段专人定岗

7月17日晚,合肥市出现强降雨天气。7月18日早上6点27分,合肥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面对汛情,蜀山区城管系统快速反应,区街联动,定点值守与巡查处置相结合,及时处置道路积水、积涝等问题,维护周边交通秩序,确保蜀山区汛期安全。

按照预案,蜀山区城管局及时对老城区15处下穿桥及地下通道和5处明渠河道进行了定点轮班值守,同时针对政务区前期梳理的16个易涝点也安排了城管队员在现场进行定岗。

“针对本次降雨,我们联合各镇街开发区在全区每个积涝点的交通进出口,均安排了专人值守,值守人员根据水势情况,及时疏导来往行人和车辆,维护道路正常通行。”蜀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蜀山区城管局市政处在开展定点值守的基础上,又组成7个路面巡查处置小组,共20名人员组成,确保及时发现问题,立即下车开车雨水助排,或者调集机械进行排水。

7月18日上午8点,在祁门路看到,一些城管队员正在进行路面雨水助排。蜀山区城管局天鹅湖大队副大队长介绍:大队城管队员全部在政务区的各条道路上,及时打开排水井、窨井盖进行雨水助排,目前雨水较大,政务区祁门路等路段雨水较大、积水也较多,来往车辆需谨慎驾驶或绕道行驶。

7月18日上午9点左右,在合作化路与休宁路交口的西北角看到有一处约20米的围墙倒塌,现场10余名城管队员正在清理倒下的砖块,并拉起了警戒线,疏导周边交通秩序。

据现场的荷叶地街道城管队员介绍,该处围墙大约是早上7点半左右倒塌的,随后城管队员在巡查中发现,立即呼叫街道城市管理部人员前来增援,城管队员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不停地疏导周边车辆安全行驶。目前,城管队员已经紧急调来了围挡,现场坍塌区域全部围挡完毕,周边也恢复了正常交通。

7月18日上午10点,来到五里墩立交桥下,看到市政人员正在开展道路雨水助排作业。据现场市政人员介绍,五里墩立交桥周边区域早上出现了路面积水、窨井盖外溢雨水现象,西园三号路、青阳路等路段道路积水严重。目前市政人员已打开周边所有的雨水井、窨井盖进行雨水助排,路面积水情况得到大幅缓解。

蜀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强降雨天气,该局坚持定点值守与巡查处置相结合、道路助排与积涝点快速处置相结合的原则,及时处置路面各类积水积涝问题。同时城管队员还将加大对积水积涝点周边的交通疏导力度,守护车辆和行人安全。下一步蜀山区城管局将要求城管队员继续值守在一线、巡查在一线、处置在一线,雨势不停,汛期不过,城管队员决不收兵。

(宗雷、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