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中国网球巡回赛8月拉开战幕

中国网球协会日前发布通知,2020年中国网球巡回赛将于8月1日至今年年底举行。 

中国网球巡回赛依托全新推出的中国网球运动技术等级和国家网球竞赛积分排名系统,面向全国所有职业选手、专业选手和广大业余选手。该赛事采用《中国网球协会网球运动技术等级标准及评定办法(试行)》进行分级比赛;以等级为参赛资格依据;所有选手都将拥有中国国家积分和排名。

中国网球巡回赛分为CTA1000、CTA800、CTA500、CTA200四个级别,其中CTA1000、CTA800主要面向职业运动员,而CTA500、CTA200则是业余选手的主战场,并制定了与其相配套的中国网球运动等级评定制度和中国国家网球排名积分系统,业余选手将和职业选手共用一套积分系统。

据悉,2020年中国网球巡回赛首站赛事(CTA1000)将于8月1日至8日在云南安宁市温泉半岛网球中心举行。日前发布的报名通知中,对球员参赛资格作了限定:年满14岁、已在中国网球协会个人会员网注册,并按时交纳年度会员服务费;已参加过中国网球协会CTN等级测评,获得CTN等级1-4级;有中国国家排名和积分或持有国家颁发的二级以上(含二级)运动员等级证。

通知强调,为了更好完成防疫防控工作要求,每名运动员最多允许有一名陪同人员;运动员及陪同人员在出发前必须在所属省市进行核酸检测,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赴赛区;到达赛区后,运动员及陪同人员将进行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此外,整个赛区在赛期内将实行封闭式管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