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分享到 0

合肥市区3所民办学校首次实行电脑摇号招生

合肥市区3所民办学校首次实行“电脑摇号”招生,未招满的学校7月23日起补录。

7月21日,合肥寿春中学摇号录取现场会上,公证人员对摇号器材进行了检查,现场拆分号球,并逐一放入摇号箱。

市区中小学招生报名正在进行中,7月21日上午,合肥寿春中学、合肥滨湖寿春中学、合肥168中学(陶冲湖校区)举行2020年电脑摇号招生现场会。据了解,这也是合肥市民办学校首次实行“电脑摇号”招生。

【首次实行】

报名人数超额,今年市区3所民办学校“电脑摇号”招生

作为今年合肥市中小学招生报名的一项重大变化,就是民办中小学在招生时若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须实行“电脑摇号”。

根据中央、省市有关文件规定,今年民办学校应在审批地范围招生,其中市管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在市区范围内招生,区管民办学校在所在行政区范围内招生。招生学校要根据规定,提前制定摇号方案,经区教育主管部门审核,报市教育局备案后,提前向社会发布。摇号需邀请纪检监察机关或公证部门现场公证,学校不得自行选择性录取。

“今年,市区共有29所学校入列民办义务教育招生学校名单,除了上述3所学校摇号招生之外,其余26所民办学校因报名人数未达到招生计划数,所以符合条件的考生将全部被录取。”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这也是合肥市民办学校招生首次实行“电脑摇号”。

【现场摇号】

电脑随机分组,现场邀公证处、代表监督

7月21日,位于庐阳区的合肥寿春中学摇号录取现场会上,公证人员对摇号器材进行了检查,现场拆分号球,并逐一放入摇号箱。

随后,庐阳区纪检监察机关、庐阳区人大代表、庐阳区政协委员等人员佩戴手套,从摇号箱中每次随机抽出一个签号,并向公证处、现场代表展示。每抽取一组,该组内所有学生就全部录取,直至抽取满足招生计划为止。摇号结束以后,录取的学生信息将在招生学校校园网及时公布,家长可查询。

“第一阶段报名截止后,一六八中学陶冲湖校区实际报名总人数为2391人,实际参加分组摇号2380人(剔除双胞胎11人,双胞胎中一人进行分组摇号,另一人分组摇号结果与该生一致。)” 7月21日上午,在合肥一六八中学陶冲湖校区摇号招生现场,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摇号之前,学校已经在区社会事业局指导下,在新站区管委会一号会议室,使用合肥市教育局认定的系统,实施电脑对报名学生随机分组。“实际分成95组,其中90组每组为25人,5组每组为26人。摇号会抽取26组,实际录取人数在650人到655人之间。我们最终录取名额出来后人数为652人,符合摇号录取原则。”

根据统计,7月4日至17日,通过合肥市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信息登记系统报名,并符合合肥寿春中学报名条件的实际总人数达848人。7月20日,在庐阳区教体局指导下,合肥寿春中学使用合肥市教育局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报名登记系统,实施电脑随机分组。分组完成后,结果通过校园网以及合肥市网上报名系统及时向社会公布,由公证处进行公证,并拷贝封存。

据了解,目前三校的录取结果已通过招生学校校园网等向社会公布,家长从21日20:00起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摇号录取结果。

【补录】

未招满的民办学校将于7月23日-27日进行网上补录

如果这轮摇号没有录取,学生如何回公办学校报名或参加其他民办学校补录?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这轮摇号没有被录取的学生,家长可在8月1日回原学区公办学校或所在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报名点报名登记;或者参加其他民办学校补录:家长可于7月23日—27日在“网上报名系统”——“我的报名”端口直接改报市区其他民办学校志愿。补录学校名单和计划7月21日已公布。

此外,未招满的民办学校将于7月23日-27日进行网上补录,其中符合报名条件但无法线上成功报名的须提前网上预约,并于27日-28日进行线下资格审核。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将于7月31日进行电脑摇号。具体请关注各校补录招生简章及教育主管部门公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