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分享到 0

合肥“免报直发”返还1.15亿元失业保险

从市人社局获悉,合肥我市积极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将全市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比例最高提至上年度企业和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创新实施“免报直发”模式,通过大数据比对、多部门协作,免除中小微企业申报确认程序,资金直接惠企利民。目前,全市已确定通过“免报直发”模式向4.1万户中小微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1.15亿元。

据了解,合肥市已全力扩大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覆盖范围。目前,共有41045户依法缴纳失业保险、未享受失业保险费返还的中小微企业通过核验免申报进入公示拨付。此外,对于启动“免报直发”前,已按原比例享受2020年失业保险费返还的中小微企业,差额部分直接予以补发,不需要企业再次申请。

为进一步推动减证便民,合肥市实施全程网办,通过系统内部数据比对和部门协同配合,把能减的全减、能免的全免,全程不需企业提交书面证明材料,做到不给中小微企业增加任何事务性负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