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合肥轨道交通5号线南段今天实现“电通”

7月23日,合肥市轨道交通5号线南段又一重要节点工程完工。早上,随着庐州大道站至祁门路站变电所供电系统送电成功,5号线南段实现全线“电通”。至此,“洞通”“轨通”“电通”三大关键节点全部完成,这为后续列车上线联调联试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合肥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供电业主代表周驰介绍,南段工程供电系统含有11座牵混所,10座降压所,设置云南路主所1座。该系统于2019年11月8日开始施工,历时8个多月,按原计划实现了目标任务,目前,5号线南段机电安装及车站装修已完成总量的81%。

合肥轨道交通5号线南段工程包含贵阳路站至桐城南路站(不含)以及珠江路停车场出入场线,正线长度24.7公里,途经20个车站,均为地下站。目前,南段23列车辆已到段19列。

此外,备受关注的轨道交通建设其他工程正在推进。2号线东延线、3号线南延线工程初步设计已上报安徽省发改委。4号线南延线、6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公示结束,进入省发改委审批阶段。7、8号线一期工程和S1线已经过合肥市规委会审查,总体方案基本完成,7、8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预评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