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分享到 0

7项措施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7月23日从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日前印发《退役军人就业起航行动实施方案》,通过7项措施推动退役军人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7项措施包括:建立健全退役军人就业信息共享机制、精准提供就业服务、组织开展就业服务活动、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强化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机构的作用。《实施方案》提出,建立健全退役军人就业信息共享机制,对退役军人就业实行实名制管理,动态掌握退役军人就业失业信息;精准提供就业服务,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就业登记和免费档案托管等服务,推送政策服务短信;组织开展就业服务活动,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同时,我省在职业技能培训方面,支持退役军人参加相关部门组织的免费技能培训,并按规定落实相关补助政策;在创业扶持方面,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创业特训营活动,按规定落实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和税收优惠政策;在帮扶就业困难人员方面,制定“一对一”帮扶计划,组织开展公益性岗位对接活动;在发挥人力资源机构作用方面,鼓励设立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重点组织退役军人开展跨地区就业岗位对接和有组织的劳务输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