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商合杭高铁迎来首趟安徽省内高铁旅游专列

7月25日9时35分,由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广德市政府、太极洞管委会联合承办的G7762次高铁旅游专列,搭载着200余名皖北游客从合肥南站启程,前往“魅力竹乡”安徽广德,开启为期两天一晚的文化休闲养生之旅。

据了解,这趟旅游专列是商合杭高铁开通后迎来的安徽首趟省内旅游专列,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安徽省内开行的首趟铁路旅游列车。

为助力旅游业有序复苏,推动区域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铁国旅公司)旗下的安徽上铁国旅公司主动上门走访,迅速与广德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识,签订了联手开行首趟高铁旅游专列的协议,旨在抓住商合杭高铁开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加快的机遇,充分释放“高铁+旅游”模式效应,加大宣传推广“竹乡栗海”丰厚的旅游资源和城市形象,带动广德现代全域旅游业深度开发,打响广德长三角最佳铁路旅游目的地品牌。

双方精准把握皖北游客的需求特点,挖掘整合广德旅游资源,精心策划这趟以“洞藏太极·道广德来”为主题的高铁旅游专列特惠游活动,在两天一晚的行程里,专列游客将探秘洞天福地—太极洞,走进玄妙的“地下钟乳博物馆”体验全国首家溶洞灯光幻影秀—壶天幻境,漫步乡野花海—五色谷,感受皖东南“小黄山”—灵山大峡谷,了解广德非遗文化—皖南根雕博物馆,走进休闲农业采摘园—箐箐庄园,品尝特色美食—广德炖锅,深度领略广德独特的民俗风情和文化底蕴。“洞藏太极·道广德来”首趟高铁旅游专列定员200余人,产品一经发布,受到广大皖北游客的青睐,踊跃报名参团体验。广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高铁广德南站旅游集散中心举行隆重欢迎仪式,也为确保疫情期间游客健康安全督促指导酒店、餐饮、景区等企业制订了严格的防疫保障措施。

“早就想来皖南旅游,趁着这次省内高铁旅游专列开通,又有这么优惠的活动,我就赶紧报名了,也想带家人一起来感受下皖南山水风情,来到这边,感觉广德真是一个好地方,自然风光美、城市环境也美,下次再带朋友一起过来玩。”来自阜阳的张女士说道。

下一步,上铁国旅公司将继续深化与广德市政府和文旅企业的对接合作,全方位多领域做好“高铁+”文章,让更多游客走进广德,拥抱广德,享受高铁旅游。同时将进一步丰富铁路旅游产品,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全力拓展长三角旅游客源市场,共同打造绿色生态、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现代旅游业新标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