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安徽蚌埠:助力文旅扶贫 掀起“夏季攻势”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蚌埠市文化和旅游局立足行业优势综合施策,稳住包村帮扶“基本盘”,打好行业扶贫“组合拳”,不断优化乡村产业资源、谋划旅游项目,持续发力,掀起脱贫攻坚“夏季攻势”。

培育人才固根本。持续开展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在线培训。组建蚌埠市“乡村旅游面对面”学习社群,借助线上平台实现全国各路专家学者在线授课,全市乡村旅游带头人、经营户、扶贫重点村、乡村旅游景区等共160余人参加培训,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培训10余期。

策划活动搭平台。策划开展“怀远县榴花节”“梨园村梨花文化旅游节”“5·19中国旅游日怀远分会场”“五河县大新镇黄桃采摘节”等10多个节庆活动,现场设置旅游商品展销区、旅游扶贫专区,拓展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为贫困户搭建增收平台。

谋建项目再发力。谋划省级旅游扶贫村项目,将胡洼闸(胡洼村)风景区项目、沱湖(淮河村)湿地风景区提升项目等编入全市文旅招商项目册,进行宣传招商。投资600万的沱湖湿地公园项目正有序推进,项目建成运营后,将能有效增加就业岗位,提升全村旅游收入。

包村帮扶不断档。蚌埠市文化和旅游局48名联系包保干部累计走访282人次。疫情期间,协调市博物馆解决贫困户滞销蔬菜2000斤,为贫困户购买价值1700元的收纳箱20个;结合“七一”慰问,为2名贫困党员送去价值1000元慰问品;资助20000元为五岔村建立集中供水点,解决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