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16个防疫专家组奔赴防汛一线

7月27日上午,安徽省抗洪救灾医疗防疫专家集中行动动员会在合肥举行。从动员会上获悉,省属相关医院、省疾控中心、省血防所等单位组成16支防疫专家组,奔赴省内各地市防汛一线,开展为期15天的医疗防疫工作。

据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每支防疫专家组由6名高水平专家组成,对应巡回指导1个市。期间,专家组将深入一线,发挥省级医院的专业优势,参与并指导做好集中安置点或庄台(保庄圩)群众、抗洪抢险人员的医疗救治工作,确保他们有病能得到及时有效医治;重点做好与灾害相关疾病,如消化道疾病、高温中暑、慢性病及危急重症等防治工作,加强血吸虫病流行区的血吸虫病防治工作。

专家组将指导各地做好退水地区和集中安置点的环境卫生清理、消毒杀灭以及食品卫生、饮水卫生等工作,做好洪涝灾害健康教育,确保水退到哪里,环境卫生就清理到哪里,消毒杀灭就进行到哪里。此外,专家组还将指导督促各地在开展防汛救灾的同时,坚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突出抓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回)皖人员排查管控,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