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合肥开通全省首列“消费扶贫”地铁专列

霍邱产的鹅肝、砀山产的罐头、岳西产的茶叶……在合肥地铁上打开手机扫一扫,就能购买到地道的农产品。7月28日,安徽省首列“消费扶贫”号专列在合肥地铁1号线上线,来自砀山、潜山等11个县市的55项特色农产品,16个乡村旅游扶贫景区集中上线展销,助力脱贫攻坚。

该专列以消费扶贫为主题,车厢内以图片展示各地农产品,并配有促销二维码。乘客可以就地用手机扫码下单。

据悉,合肥地铁2号线与3号线也即将推出同样内容的另外两列专列,实现消费扶贫专列在合肥地铁线网全覆盖。此外,“合肥地铁消费扶贫联播”将在地铁全线6205块信息屏播放,77个站点(3个换乘站)的160块促销灯箱画正在陆续亮相,对来自11县市的扶贫产品、产业、扶贫先进人物进行宣传,一直持续至年底。

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还将联合相关县市开展“消费扶贫”专列直播带货等互动推广活动,号召乘客购买农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