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创客中国”安徽会场参赛项目创新高

为创客们展示创意与梦想的舞台,为项目提供资本、市场全方位对接的平台,7月29日下午,2020年“创客中国”安徽省暨合肥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路演辅导活动在市政务中心小会堂举行。

据了解,今年参赛项目共有605个,创历史新高。另外,资金奖励总额较去年大幅增长,获奖项目还将享受信贷融资、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免费培训等相关政策扶持,更多创新之花有望结出产业发展之果。

今年参赛项目创数量新高

“从2016年以来,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四届,今年是第五届。通过大赛,发掘了一批成长性高、发展潜力大的企业和项目,并在全国同类项目路演中屡获佳绩。五年来,共有1400个项目参赛,22个项目进入全国200强,4个项目进入全国50强,2个项目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奖。今年参赛项目共有605个,再创历史新高。”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大赛为推进制造强省建设、民营经济、数字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活动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给予后续培育和孵化,从而不断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赛资金丰厚,一等奖奖励50万元,二等奖奖励25万元,三等奖奖励10万元,资金奖励总额较去年大幅增长。获奖项目除了获得相应的资金奖励,还将享受信贷融资、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免费培训等相关政策扶持,“我们还将通过‘四送一服’等形式帮助企业、创客解决创新创业中的实际难题,让企业和创客安心创业、专注创新,让更多的创新之花,结出产业发展之果”。

在往届比赛中,合肥赛区的选手们表现不俗——2019年“创客中国”合肥赛区在省赛中荣获企业组一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五个三等奖,占获奖项目的53%;创客组中囊括了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占获奖企业的76%,并在全国决赛中,斩获2等奖一名,三个项目入选全国200强。

参赛者有了专家“智囊团”

“这次路演辅导目的就是让一批优质项目能够有参考、有对比、补缺补漏,力争在后面的比赛中过关斩将、拔得头筹、大放光彩”。辅导活动上,5个企业组项目和3个创客组项目先后上台路演,每个项目路演结束后,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从省专家库选择的8名辅导专家就项目情况进行提问,并就项目可行性、路演效果等情况进行点评。

中科大在读博士赵博文“单枪匹马”来参与此次路演,此次他带来了量子测绘方面的项目。“我所在团队成员均为中科大博士,2019年底成立了初创型企业,目前将量子测绘应用在电力设备探修方面”。此次路演是赵博文首次参赛,比赛前他略显紧张。“虽然在研究上已有数年,但将技术转化成产品,我们才刚刚起步。今天参与路演的多为成熟企业项目,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希望能在这里学习到一些经验”。

“专家除了对项目进行现场辅导外,还会做好后续对接工作,全力帮助企业和创客将项目做好、做完美”。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已为2020年“创客中国”安徽赛特约辅导专家和特约服务机构颁发了聘书。“这些专家和特约服务机构将成为参赛者的‘智囊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