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情暖灾区 武警官兵抗洪不忘慰问敬老院

7月14日,武警安徽总队蚌埠支队闻令而动,迅速集结500余名官兵火速驰援铜陵枞阳抗洪一线。抗高温、斗酷暑,加固堤坝、封堵管涌......连续奋战19天,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坚实的安全防线,更时时刻刻心系灾民和当地百姓,不辞辛劳,利用休整间隙来到枞阳县敬老院慰问老人,用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当地百姓群众。

炎炎烈日下,武警官兵手拎八宝粥、牛奶、饼干等慰问物资整齐列队走进敬老院。老人们见到这些抗洪战士,皆难掩内心激动,与之交谈甚欢。部分官兵发挥理发小特长,自带理发工具为老人们理发,和老人交流理发心得和当兵感悟。随队军医为老人们送医问药、免费义诊,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结合工作经验向老人传授健康秘诀,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官兵们分组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清理垃圾,为老人梳头剪指甲,一起闲话家常,充分体现了军民团结鱼水情深,进一步密切了军民关系。

陈荣华老人是名退役老兵,他带领官兵们忆往昔峥嵘岁月,澎湃激动处更是向武警战士回敬军礼,并向他们致谢,感谢他们临危受命,顽强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感谢他们以赤子之心继承和发扬孝亲敬老、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向军民融合的和谐社会不断迈进。

(杨政 李程辉 梁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