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星光熠熠 看点十足 中国网球巡回赛正赛打响

8月2日,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安宁站正赛在安宁温泉半岛国际网球中心正式打响。众多中国网球名将领衔登场,让赛事星光熠熠。一位定居昆明的外籍球员亮相,也为比赛增加了看点。

中国网球协会发起创办的中国网球巡回赛,是一项全新的、具有中国本土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网球赛事。赛事依托全新推出的中国网球运动技术等级和国家网球竞赛积分排名系统,面向全国所有职业选手、专业选手和广大业余选手开放,将全部注册选手从高到低分为10个等级,按照国际通行标准分级比赛,面向职业选手和专业运动员设立职业级CTA1000和CTA800比赛,面向大众选手设立精英级CTA500和群英级CTA200比赛。通过世界通用的52周滚动积分排名方法,所有参加过中国网球巡回赛的选手都将拥有自己专属的中国国家积分和排名,打破专业运动员和业余运动员壁垒,打通全国网球选手职业晋升路径,破解国内网球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与赛事接轨的矛盾。

本次中巡赛安宁站的名单可谓星光璀璨,签表出炉后看点十足。男单方面,4号种子张择在正赛打响首日率先亮相,他以两个6比2战胜了周铭舟。

除了张择,男单签表中还有今年2月刷新中国大陆男网单打排名新纪录的张之臻与网坛名将柏衍。根据抽签结果,两人的首轮对手皆为“00后”潜力新星,头号种子张之臻在首轮将与国内青少年排名最高的17岁小将李翰文交手,后者曾多次夺得ITF青少年巡回赛的男单和男双冠军。老将柏衍的首轮对手则为出生于黑龙江的20岁小将穆韬,他曾在2018年温网青少年组赛事中打进男单四强。3号种子孙发京则与2号种子柏衍同处下半区。

女单方面则由中国金花王蔷和韩馨蕴分别坐镇上下半区。首先亮相的天津姑娘王蔷迎接谢馥蔓的挑战,最终王蔷以6比2和6比1直落两盘获胜。

接下来,2号种子韩馨蕴的首轮对手是来自黑龙江的17岁小将王烁然,她曾夺得辽宁省省运会单打亚军。4号种子郭美琪处于王蔷所在的上半区,与韩馨蕴同处下半区的3号种子孙子玥首轮迎战来自辽宁的外卡球员费腾。

除了明星球员的亮相,本次比赛还有很多“惊喜”。在8月1日进行的预选赛上,一位名叫亚历克斯的智利球员十分引人关注,他也是本次赛事签表中唯一一张外国面孔。亚历克斯在2014年来到中国,在昆明定居已有四年之久,基本功扎实的他也在当地做起了网球教练。

亚历克斯透露,原本自己计划参加中国网球巡回赛此前在安宁举办的测试赛,然而在大半年时间未参加过任何赛事的情况下,他感觉身体条件还没达到能够参赛的状态。听闻此次中巡赛在安宁开赛,亚历克斯在经历一段时间的调整后决定参赛,他坦言,很高兴能够看到众多中国网球运动员的身影。亚历克斯直言十分享受此次安宁之行:“这是疫情之后首次在中国有这么大规模的网球比赛,我很高兴这次能够来参赛,虽然很遗憾输了比赛,但我非常享受赛场上的每一刻。在全世界范围内疫情形势还很严峻的情况下,能参加这样的大型赛事是十分宝贵的经历,接下来我也希望继续参加这项赛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