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世界青少年五子棋锦标赛开打 中国选手表现不俗

由国际连珠联盟主办的2020世界青少年五子棋锦标赛8月4日正式在线上开赛,中国队有9位选手在首日三轮比赛中保持全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连珠联盟今年取消了大部分国际赛事,唯独保留了本次世界青少年锦标赛。比赛分为有禁手和无禁手两个组别,共设男女8个年龄组,分别是男子A组(1995-1999年出生)、男子B组(2000-2004年出生)、男子C组(2005-2008年出生)、男子D组(2009及以后出生)以及女子E组(1995-1999年出生)、女子F组(2000-2004年出生)、女子G组(2005-2008年出生)、女子H组(2009及以后出生),共有来自中国、中国澳门、日本、俄罗斯、爱沙尼亚、土耳其、波兰、捷克、匈牙利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棋手参赛。

中国围棋协会五子棋分会选派了32名选手参赛,其中24名选手参加有禁手组别的比赛,他们大部分都是去年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前三名得主,其中刘恂、康庭瑞、张俊宇3人还分别是上届世青少赛E、B、D组的冠军。另有8名中国选手参加无禁手组别的比赛。

有100多名选手参加的有禁手组别的比赛率先进行,在首日进行的三轮比赛中,中国队整体表现不俗,其中C组的焦政瑞、李嘉骏、康庭瑞,D组的符轩齐、张郅皓、胡晋瑞,E组的曹雪钰和H组的秦邵雅、张沐忆共9人取得了三连胜,目前积6分在各自组别中暂时领先。

比赛共九轮,全部比赛将于9日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