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暑运过半 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4684万人次

暑期运输目前已经过半。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7月1日至31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4684.1万人次,其中长途直通旅客806.5万人次、短途管内旅客3877.8万人次,占全国铁路客发量的23.2%,日均发送旅客151.1万人次,客发量环比增长18.5%,主要运输指标环比持续回升。

暑期历来是客流出行旺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暑期显得比较特殊。长三角铁路7月份客发总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68.2%,恢复程度较6月提高6.9个百分点,统筹工作成效显现。为化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长三角铁路实施灵活的差异化客运能力供给,在客流高峰期启用高峰运行图,并对运力紧张方向和时段增开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实现有流开车、应开尽开。

铁路新线新站的开通运营,给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当地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带来了有力支撑。截至7月31日,商合杭高铁南段输送旅客170.9万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