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瑶海区中小学生游泳暨防溺水培训今日开班

8月5日上午,由合肥市体育局主办,瑶海区教体局、合肥市全民健身中心承办的2020年合肥市瑶海区中小学生游泳暨“防溺水”公益培训在瑶海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开班。来自瑶海区的200名中小学生将在为期10天的公益培训里,学习游泳技能和防溺水知识培训。

本次公益培训每天上午分 8:00—9:30和10:00—11:30两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有5组学生参加培训,每组20人,配专业教练员2人、救生员1人、班主任1人,使学生真正学到游泳技能和防溺水知识,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假期。培训由合肥市全民健身中心安排游泳教练全程授课,通过培训帮助中小学生进一步增强身体素质,掌握一门关键的求生技能,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参加此次培训的十所学校是由瑶海区教体局通过“轮选”的方式确定的,并要求所有参训学员身高年龄都达到一定要求。通过这样一种方式,确定参训学校能够在未来的3-4年时间里,瑶海区所有中小学都参加一次防溺水培训。瑶海全民健身中心也将充分发挥专业教练的优势,全力协助主办方在此次游泳暨防溺水培训中,发现游泳方面的好苗子,为合肥体育储备青少年游泳人才。

今年的游泳暨“防溺水”培训是继2019年之后,第二次举办。较去年相比,合肥市全民健身中心首次作为承办单位,与瑶海区教体局一同进行培训筹备工作。在筹备过程中建立了“家、校、区、馆”多维联动的模式,瑶海区教体局负责参训学校、参训学员的选定,进行现场氛围营造和防溺水知识宣传等工作。合肥市全民健身中心负责安排专业的教练员、救生员,学员保险,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中小学生安全参与培训,掌握救生技能和知识。同时,为了确保培训有序进行,还建立了微信联系群,提前做好信息发布,安排学校带队老师,与现场班主任对接联系等工作,及时发送现场的精彩照片,让参训学校和家长做到无后顾无忧。此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还现场加强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等相关工作,以此保障此次公益课堂的安全和秩序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