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暑期游”逐渐回暖

“原来你是这样的杭州!”8月5日,安庆市民徐玮在朋友圈里连“晒”好几张西湖美照,她说:“我在中学教语文,平常没时间,也就能在这暑假里,约朋友出来逛逛了。”正值暑假,除了教师旅游放松,不少家长都会选择带孩子出门走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今年暑期的旅游市场情况如何?记者进行了调查。

8月6日,位于岳西县菖蒲镇水畈村境内的潜水河上,一群游客正在玩橡皮艇漂流。岳西县状元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储玲玲说:“我们景区较小,目前工作日接待游客量约100多人,休息日能达到两三百人。游客大部分来自潜山、安庆等周边地区,基本以家庭为单位,大人带孩子过来纳凉。恰逢夏季,漂流受欢迎,市场在渐渐恢复,尤其是中考之后,游客人数明显增多。”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跨省旅游怎么样了?合肥申美国旅产品经理杨慧说:“跨省旅游目前仍以短线游为主,但一些长线业务也在进行中,主要去往甘肃、青海等地,目前最受欢迎的是苏浙方向的旅游目的地,政策补贴力度大,价格实惠,尤其受老年人的欢迎。”

安庆安之旅旅行社有关负责人孙磊告诉记者,虽然跨省团队旅游恢复,但目前表现不明显,正值暑期,芜湖方特等周边乐园路线比较受欢迎,“预计8月,方特跟团出行人数能达3000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受疫情影响,比起以往“先看价格,再看服务”,今年游客对防疫保障措施、目的地是否安全等格外关注。8月7日,合肥市民张琪向公司提请了年休假,正在谋划出游,她说:“比起哪里好玩,我现在更在意哪里能让我放心地玩。”杨慧介绍,应对疫情,每次出行旅行社都配备了充足的口罩、体温计、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游客报名参团时需出示“健康码”并测体温,体温正常才可出行。

8月6日,美团方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省外人游安徽的复苏率加快,相关旅游产品订单量相比前一周增长超92%,快于省内游。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预约出游,其中,90后是预约主力。“根据美团景区难订指数预测,安徽暑期出游8月上旬将进入出游高峰期,中旬将达到峰值。黄山的暑期门票在全省最为紧张难订,建议有前往计划的游客提前3至4天进行预约。”

开心出游,勿忘安全。有关专家建议,个人在身体状况允许、行程安排合理、健康防护到位的情况下可以外出旅游。旅游要合理选择出行地区,避免前往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要尽量选择户外景点,提前通过网络办理好各类预约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