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织密健身场地网 打造“10分钟健身圈”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今年1月份,市政府确定本年度为民办实事事项共20件,涵盖教育文体、医疗卫生、城市建设管理、便民服务、公共安全等多个方面内容。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提速提质提效,力争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如期完成,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近期,本报记者深入各项目现场,探访进展情况,以飨读者。

“176个健身场地将在9月份全部完工,11月投入使用。”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这样对记者说。在2020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176个健身场地建设被列入其中。如今,这些场地已经如期破土动工,即将成为合肥全民健身场地网络的“新成员”。

据介绍,这176个健身场地包括新建150个全民健身苑、16个笼式健身场和10个笼式三人篮球场。相比往年的项目,今年新建的全民健身苑将迎来升级。市体育局群体处负责人介绍,今年每个全民健身苑的预算从4万元提升至8万元。提升的经费将用来为每个健身苑增设4台二代智能健身器材。这种智能健身器材由太阳能电池提供能源,装有顶棚、太阳能灯,可以满足市民雨天、晚上健身的需求。同时,在健身过程中智能健身器材还能实时提供背景音乐、统计次数、所消耗热量等功能,并为健身者提供健身指导。

由于之前建成的笼式健身场和笼式三人篮球场都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有的场地甚至出现“一场难求”的情况,市体育局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后,便将这两种场地的建设列入项目中。

虽然接连遭遇疫情和汛情,但176处健身场地的建设进度却基本没有受到多大影响。市体育局群体处负责人说,该项目启动早,去年8月就已列入预算,当年12月便已完成项目选点。疫情期间,项目进度也没有完全停滞,市体育局在疫情期间积极完善和确定选点方案,并提前启动项目器材招投标工作。今年5月份,该项目完成了招投标工作,目前正在紧张地建设安装之中。

据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全民健身苑990余处,已实现全市社区全覆盖。“继续建设全民健身苑,除了对过去一些老旧、破损器材进行更新外,也为了让项目点位更加密集,让群众健身更方便,距离实现‘10分钟健身圈’的目标更近一步,更好地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问题。”

除了这176个健身场地外,我市还将充分利用1500万元体育强市资金,高标准推动4个体育公园和1个特色体育小镇建设。目前这些项目也已完成选点和方案设计工作,正准备进行招标采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