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百家食品企业“抱团”挺进长三角

“古井小罍神、三只松鼠核桃仁、六百里太平猴魁、王仁和过桥米线……”在这里,百款具有徽味特色的产品吸引着长三角地区客商的关注。

安徽农产品资源丰富,食品产业也具有快速发展的良好优势。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推进,给安徽食品走出去带来了新机遇。为加快推进安徽省食品行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提升安徽食品品牌整体影响力。

8月10日,由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与天长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徽味100”启动暨首次营销洽谈会在天长市召开。在全省9000多家企业中,精选100个有代表性的安徽特色食品向长三角进行推介宣传,并正式推出“徽味100”计划。

据悉,“徽味100”计划的推出紧紧抓住了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带来的机遇,及时响应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有关方针政策,在当前疫情下,对复工复产、提振消费、提升安徽省食品行业的品牌影响力有着很大的意义。

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姜绍通对“徽味100”产品进行了推介,倡议广大企业能借此机会,加强长三角及全国各地同行的交流合作,把“徽味100”品牌做大做强,安徽省食品行业将努力做好“徽味100”推荐、质量把关等工作,把安徽省一批最优秀的食品推向全国。

原上海市农委副主任、上海市食品学会潘迎捷会长,代表上海嘉宾,对“徽味100”计划表示了积极的评价,安徽特色农产品资源丰富,在上海在很高的美誉度,通过“徽味100”平台抱团进入上海,大大增加了安徽食品的市场竞争力。

“徽味100”计划的推出,还吸引了上海、宁波、南京等地区客商的关注,宁波商贸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严旭平表示,宁波市场80%的农产品需要输入,下一步要加强与安徽企业的合作,推动“徽味100”进入宁波市场。

另外,本次洽谈会上,省农业农村厅产业化处崔艺志副处长率团与宁波商贸就在安徽设立生产基地达成了初步意向。上海菲麦斯营销咨询公司、上海贪吃小站等多家客商与“徽味100”产品达成了合作,并现场举行了签约活动。

下一步,“徽味100”将在上海、江苏、浙江等地举办各种推介活动,把“徽味”做浓、做大做强,借长三角一体化的东风,“徽味100”扬帆出海!

(牛海 夏泽平 陈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