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合肥中小学生在省体博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近日,合肥市阳光小学和四十八中学的同学们,相继来到了省体博馆开展暑期参观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所有展厅。在奥运主题厅同学们了解了许海峰、邓琳琳、孟苏平等安徽奥运冠军和奥运选手们的成长经历和励志故事。安徽体育发展史展厅向同学们多方位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安徽体育事业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安徽冰雪文化展向同学们介绍了冰雪运动项目,普及冰雪运动知识,传播冰雪运动文化。

展馆现场年仅13岁的丁照芳获得第一届全运会冠军的展陈照片,吸引了参观的同学们驻足观看聆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她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同学,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优秀运动员无私奉献、团结协作、敢打敢拼的精神。

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在2019年被命名为安徽省首批“全省共青团教育实践基地”。青少年是未来的希望,省体博馆充分发挥体育文化宣传和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功能,积极推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使他们丰富体育文化知识,拓展课外知识面,提高个人素养,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安徽省体育局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