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持续做好节约型餐饮”的倡议书

全省餐饮行业会员单位、餐饮企业及广大消费者: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近日在餐饮行业持续推行节约型餐饮准则,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联合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等16市餐饮烹饪协会、商会,共同倡议如下:

一、开展行业行动。各餐饮经营户要迅速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动,从自身做起,将“节约型餐饮”和“光盘行动”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持续深入推进。

二、推行节约餐饮。继续实施我省制定的《节约型餐饮评价准则》地方标准,在餐饮采购、烹饪、出品和现场消费方面,强化节约措施,严控节约环节,避免食材浪费,防止用餐浪费,产生节约效果。

三、创新服务方式。主动提供“分餐制、公筷公勺制、双筷制”等服务方式,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服务,菜单标注菜量。餐前引导适量点餐,餐后主动帮助打包,不设置最低消费额。

四、营造节约环境。充分利用电子屏、墙贴、台卡、宣传单等载体,刊播“公勺公筷”“光盘行动”等公益广告,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五、履行社会责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相关法律和标准规范。规范经营行为、明码标价、货真价实、诚实守信,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六、助力绿色创建。继续推动绿色饭店、绿色餐饮企业创建工作,落实食品安全、低炭环保、诚信经营三个环节,打造安全健康餐饮,为创造人民的美好生活而不懈努力。

倡议单位:

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

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淮北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亳州市酒店餐饮商会

亳州市烹饪协会

宿州市餐饮酒店协会

蚌埠市餐饮行业协会

蚌埠市烹饪协会

阜阳餐饮商会

淮南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滁州市餐饮行业协会

六安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六安市酒店美食产业发展促进会

马鞍山市旅游餐饮宾馆(烹饪)业商会

芜湖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芜湖市沿江菜产业商会

宣城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铜陵市餐饮商会

池州市餐饮(烹饪)业商会

安庆市餐饮行业协会

黄山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