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来安·兴茂国际旅游度假区:皖东有了清凉水世界

“看我水枪的厉害!”“不好,我们被偷袭了,快跑!”8月12日,在来安·兴茂水世界的九龙戏水池里,一群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玩起了水枪战,在炎炎夏日尽情享受欢乐与清凉。

作为来安·兴茂国际旅游度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兴茂水世界位于滁州和南京交界的来安县汊河镇大雅村,占地约10万平方米,是皖东地区最大的水上游乐项目。“兴茂水世界依托当地优质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特色民俗风情等资源,并将远古神话传说中的洛神、河伯、后羿的故事融入进项目规划设计,拥有独特的文化底蕴和内涵。同时,水世界引进国内外最先进的水上游乐设施,集娱乐性、新奇性、刺激性于一身,可以满足不同年龄阶段、不同消费层次游客的体验需求。”来安·兴茂国际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水世界2019年6月投入运营,每日接待承载量12000人次,目前夏季平均每天实际接待人数6000人次,已经成为环江北新区精品旅游路线带上的一颗明珠。

兴茂水世界拥有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在九龙戏水池,小猫、小兔、鲸鱼等各种卡通造型的小喷泉和滑梯深受小朋友的青睐,活动的水上荷叶桩,惊险而不危险,带来无限欢乐,简直就是孩子的天堂。如果想体验一把心跳加速的感觉,可以试一试音速飞龙项目,游客贴在滑道上飞速而下,强烈的失重感让人在惊叫连连中释放工作生活的压力。如果想感受大海冲浪的刺激,这里有超大的“海浪+海啸”造浪池,伴随着劲爆的音乐,无论大人还是小孩,就像一棵海草随浪极速飘摇,感受到绝佳的清爽。这里还有一大片充满异域风情的真沙海滩,设有躺椅、太阳伞,游客点上一杯冰镇果汁,味蕾瞬间被激活,可以感受到无比惬意的清凉,足不出省就能体验海滨度假的感觉。

“哇,烟花绽放的色彩好美!”“看,这个烟花的图案好像小海豚啊!”晚上8点,随着一声巨响,烟花像箭一样直冲云霄,激动人心的烟火表演开始了。水世界上空出现了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烟花,五光十色的满天星、紫色的勿忘我、粉色的康乃馨、黄色的五角星……烟花照亮了夜空,也照亮了人们的笑脸。来安·兴茂国际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说:“除了娱乐、刺激的水上项目,水世界还会为游客常态化准备精彩的活动,比如水上国际电音节、萌鸭派对、唯美烟花秀等,让游客伴随动感音乐的节奏尖叫,体验与上万只‘萌鸭’一起畅游的欢乐,畅享五彩的浪漫夏夜。”

由于毗邻南京,得益于便捷的交通,兴茂水世界成了吸引南京游客的游乐园。搭乘地铁,游客可以在南京地铁三号线林场地铁站下车,凭电子票免费乘坐景区大巴直达兴茂水世界;搭乘巴士,可以选择南京地铁三号线林场站至来安汽车站线路,每天15分钟一班,到兴茂度假区下车。

目前,兴茂水世界正在持续增加产品种类,努力打造特色鲜明、情感体验、文化深厚、内容丰富的水上乐园及水疗旅游度假区。“我们不断完善兴茂国际旅游度假区详细规划,确保资金投入,兴茂水世界周边将陆续建设生态科普乐园、运动文化乐园、研学游基地以及金陵水乡、酒店会议中心等一批旅游项目。”来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宗斌说,立足大皖东,融入长三角,该县正在升级雷官吴韵湿地小镇、大英耘泰慧谷、汊河小李庄等旅游点建设,连接来安·兴茂国际旅游度假区、池杉湖湿地公园,打造湿地水乡旅游干线,让来自长三角地区的游客拥有更多的游玩选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