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分享到 0

安徽省强化民爆行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

根据国家和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要求,省经信厅近日下发《关于持续开展民爆行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工作的通知》,促进全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通知提出,各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企业全面深入彻底地排查存在的安全风险,特别是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查清风险点分布情况,摸清风险点底数,更新风险点台账,做好信息采集、审核、报送和数据录入工作。各民爆生产销售企业是民爆行业风险点查找的主体,要建立工作机制,明确专人负责,全面深入彻底地排查生产线、制备间、储罐、储存库等安全风险特别是重大安全风险。

通知要求,各民爆生产销售企业要根据风险评估的结果,针对安全风险特点,从组织、制度、技术、应急等方面对安全风险进行有效管控。要通过隔离危险源、采取技术手段、实施个体防护、设置监控设施等措施,达到回避、降低和监测风险的目的。对安全风险分级、分类进行管理,逐一落实企业、车间、班组和岗位的管控责任,尤其要强化对重大危险源和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生产车间、生产线、储存库区、岗位的重点管控。加强动态管理,高度关注危险源变化后的风险状况,动态评估、调整风险等级和管控措施,确保安全风险始终处于受控范围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