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新能源汽车展九月启幕 60余家企业携新品亮相合肥

合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2020国际(合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将于9月3日在肥举办。为期三天的展会中,特斯拉、大众、蔚来、小鹏、威马、江淮、奇瑞、长安等国内外知名新能源汽车企业将带来最新车型亮相。

60余家企业携新品亮相

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大众江淮深度混改,大众投资控股国轩高科,塘西河4.4公里智能网联汽车示范线、包河5G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开建……今年上半年,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诸多好消息。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上半年,合肥市推广新能源汽车1.86万辆,约占全国总销量的4.7%。累计推广总量达到25万辆,约占全国总量的5.5%。

作为产业盛会,2020国际(合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将以“智领未来网联世界”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举办。“线下以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为主会场,举办开幕式、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和10000平方米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展览;线上展会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技术,展示参展企业及展品,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展览会。”

据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幕当天还将在塘西河4.4公里5G示范线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公路示范展示,参与公路示范活动的网联整车目前确定有百度APOLLO、四维图新、海粱科技等国内一线厂商提供的十余辆整车。“目前,招展工作已全部结束。确定参展企业60余家,整车企业14家。”据了解,特斯拉、大众、蔚来、小鹏、威马、江淮、奇瑞、长安等国内外知名新能源汽车企业将带来最新车型亮相。

产业链智能化改造项目最高可获千万奖补

经过十余年的规划和培育,合肥已集聚了江淮、蔚来、江淮大众、安凯、长安、奇瑞(巢湖)、国轩高科、华霆动力、巨一电机、道一电机、锐能科技、贵博新能源等120余家整车龙头企业和零部件企业。新能源汽车这一战略新兴产业在肥发展已具备了一定的先发优势、技术优势和规模优势。此次发布会上,市经信局也公布了一系列最新扶持政策。

其中,对新引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项目按照固定资产投资额的5%给予不超过1000万元补助。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智能化改造项目,按设备投资额的20%给予不超过1000万元的奖补。对整车生产企业新销售的新能源汽车,依据车辆年度实际运行碳减排情况给予一次性减排奖励,标准为乘用车、物流车、客车减排每千克碳分别给予整车生产企业不高于12元、4元、2元的奖励。

区别于往年扶持政策,新政策格外关注充换电设施运营。新政策将对面向社会开放的充换电站(桩),按充电量给予运营商奖励,并从支持“车电分离”等新型商业模式发展的角度出发,将换电站纳入奖励范围从而提高新能源汽车用户充换电便利性、降低新能源汽车用户充电费用。

另外,合肥还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广应用纯电动巡游出租汽车。“加快实施出租汽车‘油(气)改电’换购计划,对纯电动巡游车运营给予一次性补助,对油气双燃料巡游车提前报废更新为纯电动车给予一次性奖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