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2020年安徽省录用公务员笔试落幕

8月23日,2020年安徽省录用公务员笔试落下帷幕。省直和合肥市考生在39个考点参加笔试。考生反映今年试题紧追当下热点,难度较为适中。

8月22日下午,申论考试结束后,大批考生从合肥五中考点走出来。考生王佳说,今年试题紧扣当下社会热点,难度适中,但是题量较大。“我最后压着时间才把题目做完,考完就耐心等待分数了。”

据了解,今年申论A卷以“梦想”为起点,将社区治理、企业发展、返乡创业和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紧密串联。公考专家认为,主题非常明确,结合各个角度综合考察考生对于“梦想”的认识和分析,符合时下最热的话题。

此外,申论B卷考察的主题是围绕企业创新发展,涉及打开国际市场的措施、企业经营管理和企业文化的打造。

从市委组织部获悉,合肥市今年计划面向社会考录公务员(含参公人员)441名(含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录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14名)。此次计划考录市直机关68名,县(市)区直机关145名,乡镇(街道)机关228名,其中,全市法院系统24名,检察系统15名。

本次考试合肥市共设置29个考点,其中,合肥城区23个,肥东县6个,均为安装空调的中高考标准化考场。合肥考区约有4.2万人参加考试。这也是合肥首次在县里设立考点,并专门成立肥东考务工作组,加强考场落实、监考师资、考务组织等方面工作。

今年笔试期间正值暑期高温,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笔试工作顺利进行,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研究制定《合肥市2020年度考录公务员(含选调生)笔试组织工作方案》,将人事考试与疫情防控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合肥市在每个考点安排1名疫情防控副主考,强化重点环节管控,做好试卷、考场、保密室、运卷车消毒,加强口罩、体温计、消毒水等防护消毒物品储备,落实考生及工作人员错峰入场退场等措施,利用“安康码”等信息化手段,加强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登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