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线上阅读不打烊 力促书香淮北创新篇

今年以来,随着淮北市全市公共文化场馆逐步恢复开放,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不断拓展服务空间,恢复各类线下阅读活动的同时,继续加强线上宣传,保证线上服务不停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掀起全民阅读新热潮。

加强线上宣传。制作“弘扬时代精神,丰富文化生活;让阅读成为习惯,共创书香淮北”宣传标语,通过淮北广播电视台、安广网络及新媒体平台滚动播出,倡导读书之风,激发读书热情。以市图书馆、新华书店及优秀民营实体书店为依托,积极开展多姿多彩的线上阅读交流、折扣或买赠、在线访谈讲座等活动,掀起“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的全民阅读热潮。

拓宽服务渠道。充分利用淮北市图书馆网站、淮北市移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数字农家书屋等数字平台开展线上阅读服务。开通博看微刊、超星悦读、QQ阅读、懒人听书等阅读专栏,让读者足不出户就可以阅读到丰富的图书,“淮北市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以“自主化”、“共享化”“智能化”为主要特点,推出以近几年的新书、畅销电子书、有声书等,为读者提供数字阅读体验。

扩展服务内容。淮北市图书馆结合“相城书童”传统阅读品牌活动,举办周末线上亲子故事会20期,200多个家庭参加活动;举办微信端线上直播课堂——国学大讲堂系列12期、二十四节气系列公益讲座4期,累计3000多人观看。举办2020“我的战疫”阅读马拉松线上快闪赛、“与书同行共读经典”图书馆读书月主题阅读活动、“满城书香经典悦读”活动、“悦”读之星答题和诵读经典活动等活动。

强化县区联动。淮北市各县区结合实际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如濉溪县线上诗词生活主题书展系列活动、相山区“和你一起读世界▪世界读书日朗诵会”微信直播活动,烈山区“走进书屋”读书活动、杜集区“当影视遇上图书”线上有奖答题活动,社会效益明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