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安徽潜山:全域旅游让百姓端上“金饭碗”

中国网韵动安徽8月24日讯“我摘的四季豆真好吃,爸爸钓的鱼也好吃,这里真好,下个周末我还想来。”8月23日,在潜山市潘铺生态农庄,来自合肥的徐礼百一家人正在尽情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果实,绿色、无污染的农产品做成的美食,让一家老小大快朵颐,赞不绝口。

游客垂钓 朱康宁/摄

潘铺农庄荷花 储小心/摄

近年来,潘铺村通过开发生态观光休闲农业,发展以农家生活体验为主的乡村特色游,年接待游客15万人次,村民年人均收入达3.5万元。在这里,游客可以钓鱼、采摘,也可以挽起裤脚下田,感受耕种的乐趣,收获的农产品还能送到厨房加工成菜,让游客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白天体验干农活的乐趣,晚上在蛙叫蝉鸣中散步,早上在声声鸟啼中自然醒,这种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的休闲方式,吸引了南京、合肥等周边城市的众多游客,“带着孩子放下手机、电脑,回归自然,感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感觉特别好。”徐礼百说。

游客下田,体验农耕乐趣 叶余根/摄

葡萄园硕果累累 叶余根/摄

62岁贫困户李成送正在地里带领游客采摘葡萄,颇有感触地说:“这几年,这里通过发展乡村旅游,环境越来越好,景色越来越美,来玩的游客也多了。我家土地流转给了农庄,我还在农庄打工”据了解,目前像老许一样在农庄工作的员工有40余人,大部分都是当地村民。

外国游客在农庄与村民载歌载舞 程斌/摄

潘铺生态休闲农庄 叶余根/摄

近年来,潜山市积极发挥“青山、碧水、蓝天”的生态优势和“新、优、奇、特”的现代农业优势,按照“点上做精、线上做亮、面上做新”的要求做活全域旅游,有力地推进了景点旅游、生态农业和美丽乡村一体化建设,将绿水青山变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越来越多的农民吃上了“旅游饭”,走上了“致富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