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淮北市完善旅游监管模式提升监管效能

今年以来,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通过不断完善旅游行业监管模式,加大对旅游市场的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旅游企业经营行为,提升游客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依托平台,实现动态监管。指导、监督旅行社使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和导游执业行为。目前,全市32家旅行社实现旅行社信息、电子合同签订、团队信息、导游执业APP启用全覆盖。

分级分类,确保精准管控。以守法经营、安全生产、社会评价等为考评指标,为旅游企业打分评级,将旅游企业由高到低评定为A、B、C、D等四个等级,加大对评价等级较低旅游企业的监管力度、巡查频次,倒逼旅游企业依法、依规诚信经营,促进行业自律。目前,全市共有A级旅行社19家,B级旅行社11家,C级旅行社2家。

联合行动,推动齐抓共治。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各司其职”的原则,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旅游市场联合整治。今年以来,出动检查人员65人次,检查旅游企业18家次,发现问题20余处,下达整改通知书12份,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实行对账销号,保障旅游市场的安全有序。

畅通渠道,处理投诉纠纷。依托12301国家旅游投诉平台,妥善处理各种旅游纠纷,今年以来,共受理调解旅游投诉6起,累计赔付游客13840元,有效维护了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