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迟到的蜜月”——武汉战疫伉俪天柱山完成爱的誓言

8月21日,在“天柱山关爱基金”的资助下,武汉市100个抗疫医护家庭和20个抗疫志愿者家庭共300多人,赴安徽天柱山景区休养。作为武汉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人数最多的跨区域旅行团,这些抗疫英雄和他们的家人在美丽的山林间留下了难忘瞬间。

武汉新冠疫情期间,这些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放弃了和家人团聚,逆行抗疫一线,用生命保卫武汉。在他们当中,一对结婚不到八个月的小夫妻特别引人注目,妻子梁杨和丈夫里进分别在武昌医院和武大中南医院检验科工作。从武汉封城到现在,他们忙得几乎哪都没去,而是与各自所在的团队一起,做了40多万次核酸检测。

在天柱山飞来峰景点,小两口以群山为背景,拍下了合照。梁杨感叹:“终于出了一个远门。一年来,两人携手去得最远的地方就是老家蔡甸大集的花博会。”

里进说,去年1月份,我到她们医院讲课,当时第一眼就看上了梁杨,算是一见钟情。她当时迟到了,跑进来的时候,我一看,这个小姑娘好漂亮,也是机缘巧合吧。

梁杨说,我跟老公今年1月12日举行完婚礼,准备去厦门度蜜月,但是突然接到抗疫的通知,就毅然投入了工作当中,直到现在都没有机会度蜜月。来到天柱山,觉得很壮观,也把这么长一段时间以来紧张的压力全部释放了。

在今年初武汉战疫最艰难的时候,天柱山景区启动义售门票活动,支援武汉抗疫,全国20多个省市区纷纷义购门票,所有收入共计528万余元。该景区联合长江日报、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天柱山关爱基金”,借此传递全国人民对武汉战疫英雄的敬意和关爱。

里进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的医务人员向全国人民表达感谢。他感叹,如果没有全国源源不断的各种物资援助,没有医务工作者、解放军官兵的无私援助,武汉的疫情不可能取得决定性成果。我们要铭记那些为抗疫献出生命的同志,正是他们的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安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