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黄山祁门:打造茶旅研学体验优选区

  

8月29日,一批来自长三角城市,近七十名团体游客,前往具有“中国红茶之乡”美誉的黄山市祁门县,开启了为期两天的“醉美茶乡、匠心传祁”茶旅研学活动。

祁门县位于黄山西麓,四季分明,气候宜人,素有“天然氧吧”和“森林浴场”之称,是华东地区唯一的“生态王国”。祁门红茶因产于祁门县而得名,是中国十大名茶中唯一的红茶,位列世界三大高香红茶之首,素有“群芳最”“红茶皇后”美誉。1979年,小平同志视察黄山,称赞“你们祁红世界有名”。2008年,祁门红茶制作技艺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自恢复跨省团队游以来,该县主动承接长三角城市旅游客流,积极提振旅游市场,依托祁门红茶卓越品质与国际声望,让这个只有18.7万人口的小县城,茶旅研学渐入佳境。众多茶友和崇尚健康生活的游客在红茶之乡,除了感受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优良的生态环境,更是切身体验国家级祁门红茶传统制作技艺,品鉴被誉为“镶着金边的女王”的祁门红茶独特魅力。来自浙江桐乡的伍伊黎说到,他是爱茶之人,慕名而来探求祁门红茶传世高香密码,从沉浸式的生态茶园体验中,用心寻觅一杯好茶。

据祥源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助理总经理赵东方介绍,该公司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针对长三角旅游市场,凭借茶文化旅游新地标--国家级4A旅游景区祥源·祁红产业文化博览园,组织开展系列茶旅主题研学宣传推介,实施精准客源营销。与此同时,该县组织茶企业和景区负责人,走入长三角城市,开展旅游线路和产品推介活动,加大与旅行社、重点旅游企业、各景区景点的合作力度,联合发力,抱团发展,积极打造长三角茶旅研学体验优选区,促进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