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想脱贫想致富,产业发展才是硬道理

中国网韵动安徽8月31日讯  “这些年来,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这些贫困群众制定的好政策,今年我家又繁殖了300头小猪仔、养了3000只番鸭、种植了30亩油茶,也申报了第一批产业到户补助项目,得到了3000元的补助资金,也正是在党和政府以及农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家产业才有这么好的发展,下一步,我家准备成立一个家庭农场,继续做大做强产业,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加收益。”余井镇柴阁村胜和组贫困户戴声秀满脸欢喜的说道。

余井镇柴阁村胜和组贫困户戴声秀,家庭成员4人,2个小孩正在读书,丈夫常年慢性病,经济压力大,2014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过再三考虑,戴声秀决定发展产业,想搏一搏,通过产业发家致富。于是在政策的支持下,2017年她干起生猪养殖,当年也因为生猪养殖搞得好,收益还比较乐观,当年就顺利实现了脱贫。

今年以来,戴声秀家养殖的30头母猪已顺利繁殖出300多头小猪仔,目前猪仔基本售完,这几年也是因为猪肉价格的不断上涨,猪仔的利润很大,除去成本一头猪仔能带来1500多元的收益,预计下半年还能繁殖出100多头猪仔。同时戴声秀家养殖的3000只番鸭也全部售光,戴声秀家通过与安庆养殖公司进行合作,定点售卖,每只番鸭利润7-8元。目前戴声秀家养殖产业已获得了40多万元的收益,尝到了产业致富的甜头。

戴声秀除了自己发展产业还带动了4户贫困户务工就业。我家现在有4户贫困户在这边务工,我的30亩油茶、鸭棚都需要他们打理,总得来说,柴阁村有个贫困户姓朱,他是常年在我家务工的,一年能拿到1.5万元的收入,也有拿到1万元的,最少的也有1-2千元的收入,戴声秀说道。

其实,我们潜山特色产业众多,像戴声秀这样通过产业发展致富还带动其他贫困户致富的例子有很多。下一步,在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之后,我们将围绕乡村振兴,从产业扶贫向产业兴旺转变,重点支持像戴声秀这样的农业主体、大户,潜山市农业农村局刘小春主任介绍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