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潜山源潭:产业发展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中国网韵动安徽8月31日讯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产业一直是农村贫困群众经济来源之一,是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位特殊的贫困户,与其说他是贫困户,倒不如说他是企业法人。他就是贫困户陈锋,也是潜山县杨泗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

陈锋,源潭镇杨泗村新屋组人,2014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有妻子和儿子,共3人,因为夫妻二人的勤劳肯干,通过发展家禽养殖,2016年就顺利脱了贫。

脱贫后的第一年,也就是2017年,陈锋成立了潜山县杨泗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为了企业法人,他的公司主要养殖土鸡、鸭、鹅等家禽。陈锋很精干,有头脑、有想法,他将养殖场安放在高山上,周边山林环绕,与外界有隔绝,适宜家禽养殖。他的养殖场占地75亩,标准化厂房2000平方米,养殖鸡、鸭、鹅等家禽30000只左右,年出栏20000多只。每年养殖家禽陈锋能从中收获20多万的收益,发展产业让他尝到了致富的甜头。

陈锋虽然通过产业发展脱了贫,致了富,但他却想着带动其他贫困户增收脱贫。陈锋的养殖场在2019年与杨泗村建立了联结机制,建起了杨泗村养鸡扶贫基地。杨泗村通过投入基地建设资金13.5万元,帮助他的养殖场扩大规模,做大做强,他每年向村集体支付0.8万元的资产收益,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时他还流转了3户贫困户的土地,带动10户贫困户务工,有的贫困户最高一年在他那有1万多的收入,因为他,不少贫困户受了益。

陈锋他是通过产业发展脱了贫,反过来又带动其他贫困户增收的一个很好范例。我们也是希望有更多的贫困户像他一样有想法、有动力,彻底抛掉那种“等、靠、要”的惰性思想,要敢于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展产业,创造财富,向着幸福的生活努力前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