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潜山市五庙乡:多举措并行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网韵动安徽8月31日讯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五庙乡坚持围绕问题整改、精准帮扶、督查指导三方面,切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水平。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后续工作,及时更新完善“354+N”问题整改台账和相关资料。乡主要负责人安排部署相关问题的自查和整改工作,对整改事项从严审核把关,并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切实做好精准帮扶工作,发挥好扶贫工作的实效性。乡村帮扶责任人通过再次走访入户,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等重点指标,进一步摸清致贫返贫风险点,实行动态监测管理;对接产业脱贫、就业脱贫、健康脱贫、社保兜底、金融扶贫等各项惠民政策;全面梳理户上基本情况,及时更新扶贫手册、宣传画等资料。

切实做好督查指导,让扶贫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以每月例会现场抽查、乡集中排查、包片干部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常态化、多维度查摆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确保“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等关键指标全面达标,不断夯实脱贫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