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瑶海区:暑期结束,城管蜀黍重启“护学岗”

中国网韵动安徽9月1日讯  暑期结束,城管蜀黍重启“护学岗”在合肥市瑶海区实验小学门口,瑶海区三里街街道两名城管正在维护现场秩序,协助老师引导学生通行,并在穿行的车流中守护着学生平安上下学,据介绍瑶海区中小学周边49处“护学岗”已全部重新启动,开展秋季护学行动。

据从瑶海区城管局获悉,本次“护学岗”共涉及十一中、三十八中、和平路小学等49座中小学。“护学岗”主要是解决上下学高峰期间路上车辆、行人、流动摊点多等的问题,由城管队员定岗在校园门口、红绿灯附近、斑马线周边,配合校方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引导家长们文明行驶、有序停放,规范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确保校园周边道路通畅。

不仅如此,合肥市瑶海区城管局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校园周边的监控点摄像头进行监控排查,通过对讲机、应急电话等方式,调度人员劝离周边散发宣传广告、规整共享单车、指导沿街商户规范经营。通过城市管理网格化平台加大对非机动车乱停放的采集力度,避免堵塞道路,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季环境整治工作。

“每年‘护学岗’启动2次,分春季、秋季,随着学校开学而开始,随着暑假、寒假而结束。”瑶海区城管局执法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秋季护学岗于今日正式重启,每处护学岗将设置2-4名城管人员定岗,重点关注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流动摊点、出店经营、违规发放宣传品等行为,及时处理其它突发情况,以及指导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制止出店、占道等行为。截至目前,共规范沿街商户155家,取缔占道摊点43处。”

据悉,开学后,瑶海区城管局还将主动与市监局、社区等单位对接,联合执法,查看文体商店有无盗版书籍、教辅机构是否有营业执照、网吧有无未成年人进入等问题,全面净化未成年人教育成长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