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合肥1000万元文旅消费券来了

9月2日,从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根据最新出炉的《合肥市2020年文旅消费券实施方案》,9月将安排1000万元文旅消费券专项补贴,提振文旅消费市场。本轮消费券运作平台为支付宝,采用领取电子消费券的形式将补贴经费直接补贴给消费者。

本轮文旅消费券共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旅行消费券300万元,共48000张(“满100元立减50元”券36000张,“满200元立减100元”券12000张),补贴市民通过合肥本地旅行社出游。第二类文娱消费券400万元,共90000张(“满60元立减30元”券50000张、“满100元立减50元”券30000张、“满200元立减100元”券10000张),补贴市民在书店、阅读空间、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A级景区、各类研学游基地的消费、星级农家乐、星级旅游饭店。第三类是电影消费券300万元,共100000张(“满30元立减30元”券),补贴市民观影消费。

如何领取补贴?本轮文旅消费券设置6张不同面额行业券,即:旅行消费券50元、100元各一张;文娱消费券30元、50元、100元各一张;电影消费券30元一张。采取“6选3”的发放方式,即消费者根据自己的意愿,可以选取3张不同的消费券,每张券只能领取一次,先领先得,领完即止,一个消费者最多领取3张券。

此外,根据方案,将在全市域范围招募并筛选出经营资质合格、信誉可靠、服务质量优秀的文旅商户作为此次活动的合作商户,合作商户可结合活动根据各自情况提供优惠,形成叠加效应。合作的文旅商户须自觉接受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媒体、消费者的监督,如有套现、借活动之机进行虚假宣传等违反活动有关规定的行为,将依据有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罚或追责,由支付宝关闭商户核销权限并追回财政资金。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这三种消费券均为满减优惠方式,有效期30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