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安徽首条大众点评必吃街落地罍街

“夜经济”彰显一座城市的品味和活力。9月4日,由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政府主办,包河区商务局、美团点评联合承办的“灯火万家夜秀合肥”大众点评必吃街授牌仪式在罍街广场举行,罍街成为安徽首条落地的大众点评必吃街。罍街正在成为“夜合肥”的一张王牌,吸引更多消费者前来打卡,持续助力合肥“夜经济”的发展。

合肥罍街首次入选大众点评必吃街

今年7月,大众点评发布2020必吃街,公布了33城50条特色美食街区,罍街首次入选。罍街见证着合肥这座城市美食文化发展的历史,已从最初的夜市转变成如今集“吃、游、购、娱、体、学”于一体的多元化消费美食街区,成为合肥人生活的新地标。

“我们根据用户评价大数据模型,洞察到了优质城市美食聚集区。这个聚集区内首先要有一定体量的美食商户群,其次是这些商户的整体口碑是符合甚至超出消费者预期的。而罍街作为网红夜生活的打卡地,具有徽派特色美食街区,则当仁不让成功入选。”美团点评地方政府事务部总监王斌介绍。

同时为了帮助全国用户更加便利地通过线上了解罍街,大众点评App上将会推出罍街品牌馆,用户搜索关键词“罍街”,即可轻松快捷的线上游览街区全貌、美食特色、用户点评。

政企携手合作,点亮合肥夜经济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每当华灯初上,罍街的“人海”就在不断涨潮,逛街购物、品尝美食的消费人群如潮水涌动。这里是合肥乃至安徽夜生活的一个璀璨的明珠,被誉为合肥版的“士林夜市”。

日前,合肥市出台《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将进一步推动夜间经济发展提质升级,促进夜间消费市场繁荣,建设具有合肥特色的“不夜城”。

根据《实施意见》,合肥将以打造“夜合肥”为主题,实施夜间消费载体建设改造三年计划,打造1个核心夜间经济集聚区、建设改造10条夜市商业街区、培育多个居民夜间消费节点,形成“一核十街多点”的空间格局,培育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高品质夜市。

包河区政府副区长朱海舟表示:“包河区是夜间经济发展的沃土,正在围绕‘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文、夜体、夜行、夜宿’等主题,融合产业发展优势,计划打造2条夜经济亮点品牌,完成3条街区改造提升,优化4个夜间消费节点,推出10+美食网红打卡地。”

平台经济精准滴灌,加速城市消费复苏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组成,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的代表在现场面向广大餐饮商家和消费者发布共创食品安全城市的倡议,号召“公筷公勺分餐分食”;拒绝野味;开展“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郑德贵介绍,协会将加强与平台互动、合作,引导文明用餐,帮助商家掘金夜经济新蓝海,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餐饮业受到重创。美团点评积极发挥平台影响力,在安徽开展“春风行动”,促进消费复苏,助力商户增收,协同商家共迎“疫”后暖春。此次活动是美团点评“2020夜经济城市点亮计划”的一部分。通过在供给侧和消费侧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发挥美团点评平台型经济自身商业创新、技术创新所带来的赋能效应,做到了精准滴灌,撬动相关产业链复苏。

为加速餐饮回暖,“线上消费季”活动同布启动。王斌表示,美团点评会利用电子商务平台等领域优势,依托“互联网+新消费”模式,围绕线上线下多元化的整合服务,联合合肥市各级政府打造“超级周末”、“疯狂吃货节”刺激多元化的消费场景,持续推动打造合肥市夜经济品牌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