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9.17中国坚果健康周开幕:洽洽食品助力健康美好生活

中国网韵动安徽9月17日讯  9月17日,第五届9.17中国坚果健康周开幕式在合肥白金汉爵大酒店举行,旨在普及坚果营养健康知识,向全民倡导“每天一把坚果瓜子,有益健康”的科学膳食理念。据了解,9.17中国坚果健康周活动创建于2016年,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倡导,全国坚果炒货行业龙头企业发起,定于每年的9月17日至9月25日举行。此次,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也积极响应并参与到活动中,与全行业共同推动中国坚果行业健康发展。

通过前四届中国坚果健康周的成功举办,线上线下近3亿人次参与并接受了“每天一把坚果瓜子,有益健康”的膳食理念传播,受众人群之多,产生的社会影响力之大前所未有,为社会、行业作出的重大贡献具有里程碑意义。因此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全行业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9.17中国坚果健康周由行业协会搭建顶层大平台,整合全社会、全行业优质资源,向全民倡导“每天一把坚果瓜子,有益健康”的科学膳食理念。引导全民建立科学膳食结构提高体质的同时,推动中国坚果炒货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与前四届相比,本次中国坚果健康周实现了诸多创新:如首次提出“坚果炒货食品不仅是健康的休闲食品,更是每人每天必需吃的健康食品”的科学膳食理念;首次举办全国坚果炒货食品经销商选品大会;首次联合天猫、淘宝直播共同举办企业带货直播。同时,本届活动由主办方联合近60家知名坚果炒货企业共同举办,经历三个月在微博、微信已吸引了近2千万人次参与,共推选出100名“9.17坚果消费体验官”,旨在通过这百名9.17坚果消费体验官,更亲民、更深入、更广泛地向民众积极主动传播坚果籽类食品营养及宣传“每天一把坚果瓜子有益健康”的科学膳食理念,及时收集消费者对坚果炒货食品品质和口味等方面的意见反馈给行业,有利于行业更精准地了解市场,了解消费者,有利于企业精准地及时开发适销对口的新产品,增进企业与消费者的互动体验。据悉,坚果籽类由于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物质,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早在2007年,美国FDA即向全球公布坚果籽类食品为B级健康食品。根据2016年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图中坚果食品所标示的营养位置,每人每天推荐食用量为25-35克,因此全行业不仅要宣传“每天一把坚果瓜子有益健康”的科学膳食理念,更要倡导“坚果炒货食品是每天必需吃的健康食品”的科学膳食理念。坚果与籽类食品不仅是最具有健康功能的休闲食品,更是补充人体每日营养的必需食品。

大会开幕式现场,洽洽食品首席增长官王斌受邀作重要演讲—《向阳而生,后疫情时代中国坚果发展趋势》,对后疫情时代下中国坚果发展趋势作了深度分析,并现场接受来自人民网、安徽公共频道、合肥电视台记者采访。王斌指出疫情并未对行业造成影响,只是催速推动了行业发展,未来十年将是中国坚果的黄金十年!中国消费者对坚果的新鲜认知很看重,而洽洽坚果定位新鲜,更是企业“三位一体”的战略,解决坚果不新鲜的问题,让消费者吃上真正新鲜安全的坚果类产品。同时,他还提出品类、流量、场景将成为未来的三大主要关键词,在这个“消费升级,三浪叠加”的时代,要求品牌商更加高效的连接、感知、洞察、创造,并且满足更多目标消费者需求,提供更高效的供需匹配。洽洽作为中国坚果龙头企业,确保线下业务稳定不动摇,大力拥抱线上新兴渠道,顺势而为,为的就是让消费者吃到更新鲜、更健康的坚果。

同时,本次活动上更有天猫联合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连共同发布《坚果炒货品类消费升级趋势》,通过大数据和消费者调研案例的结合,深度分析行业趋势以及消费人群特征分析,发布坚果炒货品类的消费升级趋势方向,帮助商家深挖消费者诉求,把握好全新品类趋势,聚焦产品升级,打造适合自身的品牌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健康的坚果炒货商品选择。2020天猫坚果消费趋势报告发布,据报告显示,玩趣坚果市场强势爆发,联名类坚果最受欢迎,销售额占玩趣坚果的90%以上,其中洽洽XRico联名款潮玩盲盒上线1秒售罄1万份。

大会现场还发布了2020年度全国坚果炒货食品具有健康价值与创新价值产品品牌榜,洽洽坚果产品凭借新鲜品质入选榜单,洽洽电商负责人杨东岳现场接受颁奖。同期“坚果优品带货直播”活动于下午2:00在淘宝直播举行,洽洽食品首席增长官王斌现身直播间,现场讲述洽洽坚果保鲜的奥秘,科普坚果营养知识,洽洽蓝袋风味系列瓜子、洽洽益生菌每日坚果2款产品均在直播间亮相!

据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自2005年成立以来已经经历了15年的春秋,15年间整个坚果炒货行业发生了巨大变革与发展,中国的坚果炒货市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坚果炒货市场,坚果炒货行业产业链最齐全的大国,正从传统的坚果炒货大国向全球坚果炒货行业的强国迈进。在这15年的峥嵘岁月中行业涌现了无数的功臣!本次大会还为2005-2019行业功勋企业家颁发,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陈先保董事长荣获嘉奖。新消费环境下,洽洽不断革新保鲜技术,一路领“鲜”坚果市场。“掌握新鲜,引领未来”新品云上市发布会、“够新鲜,敢透明”透明工厂云直播……从瓜子到坚果,从休闲食品到每日早餐,不断扩大边界,迅速推动品牌战略全面升级,将社会责任与使命融入到品牌中,这与管理者的决策力和领导力密不可分。

9.17中国坚果健康周,必将成为全社会和全行业每年最受人们关注关爱和欢迎的盛会,更是全民的健康盛宴,让我们坚持“健康坚果助力美好生活”这一主题,坚持宣传倡导“每天一把坚果瓜子,有益健康”、“坚果炒货食品不仅是健康的休闲食品,更是每人每天必需吃的健康食品”的科学膳食理念,携手同行,办好每年的9.17中国坚果健康周活动,让健康坚果助力美好生活!让坚果籽类这一健康食品真正造福于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