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国庆黄金周旅游预订火热

离疫情后的首个超长假期越来越近,近日,据国内主要旅游在线预订平台消息,国庆黄金周旅游目前已进入预订火热期。

今年国庆黄金周消费者出游热情高涨。综合多家旅行社信息来看,滨海度假、主题乐园打卡、山水名胜地游、文化名城游、登高赏秋游最热门。大数据分析显示,杭州、苏州、三亚、成都、大丽(大理和丽江)、厦门、甘宁连线、桂林、青岛、广州位居十大旅游热门目的地。贵州、甘肃、内蒙古、青海等西北地区咨询、预订人次增幅最大。“青甘环线-额济纳旗胡杨林、塔尔寺、莫高窟、七彩丹霞8晚7日自由行”、“呼伦贝尔大草原、额尔古纳湿地、恩河、满洲里、室韦、海拉尔7日6晚自由行”等线路预订人气靠前。

今年国庆出游有哪些新变化?据业内人士消息,今年国庆期间不少线路价格较去年优惠5%~20%,性价比较高。受出境转国内长线游,以及对安全考虑和对深度打卡、个性化体验追求等影响,2人精品小团、自由行、目的地参团等预订最受青睐。此外,含有特色文化主题酒店、中高端度假酒店、国际知名品牌酒店的酒店+机票线路,虽然价格相对较高但预售颇为抢手,如“三亚国光豪生+亚特兰蒂斯酒店双飞5日4晚自由行”、“成都凯宾斯基饭店双飞4日3晚自由行”等。

受疫情影响,今年多数家有“读书郎”的家庭选择当地游。为此,旅行社围绕城市周边,有针对性地加大了主题游产品供给。“长三角一直是热门旅游目的地,围绕城市休闲度假自由行,我们推出了小包团、朋游圈、私享家等产品。”业内人士表示,省内游同样也有不少个性化的定制游,古村落古民居游、民宿乐园微自驾以及乡村美食、农事体验亲子游等广受欢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