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中国武协与波罗的海三国武联举行线上交流会

9月15日,中国武协与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波罗的海三国武联举行了线上交流会。中国武协副主席张征、国际推广部主任曾芳、副主任富博等,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商务参赞沈晓凯,拉脱维亚武联主席Romain Vlasenko(罗曼斯·弗拉申科)、爱沙尼亚武联主席Taniel Suvi(丹尼尔·苏威)和立陶宛武联主席Tomas Lapinskas(托马斯·拉平斯卡斯)一同参加会议。

会议中,各方进一步研究了即将签署的关于武术推广工作的“谅解备忘录”。在原定于今年4月于北京召开“17+1合作”峰会上,我协会与波海三国的“备忘录”已被纳入到峰会成果清单。“备忘录”中明确各方将本着长期友好、相互尊重、合作团结、共同发展的原则,致力于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武术所蕴含的人文价值和体育精神,共同推动武术运动发展、交流与合作,共同维护国际和地区武术界的团结与稳定。中国武协将与波海三国武联不断提高交流合作的层级与水平,促进中东欧政府间体育人文交流,在深化合作领域、拓宽武术市场、发展青年运动员、派员指导训练、提高运动员竞技水平等方面相互支持。

梁健全大使表示,“17+1合作”是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国武协和波海三国武联的“备忘录”已列入中东欧领导人峰会成果清单。同时希望中国武协给予波海三国武联更多的帮助。参赞沈晓凯强调,波海三国武联将始终支持武术运动的发展、相互协助、互利共赢。中国驻拉使馆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武协的工作。

张征表示,“备忘录”拟在“17+1合作”框架内,搭建中国与波海三国武联的武术协作推广机制,共同致力于在波海乃至中东欧地区普及和推广武术运动。中国武协愿意发挥在技术、人才、标准和其它资源方面的优势,推动武术在波海三国的发展。他邀请各方待疫情结束后赴北京一同见证“备忘录”的签署。

随后,波海三国武联主席分别就“备忘录”中的具体内容,围绕本国的武术发展、武术文化、武术入奥、运动员训练等方面分别做了发言,同时提出希望中国武协在人员、器材、训练、资金等方面给予必要的支持。

会议上各方踊跃发言,为武术在波海三国的发展献计献策。会议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