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潜山五庙乡:一稳两增,维护地区和谐发展

中国网韵动安徽9月21日讯  安徽潜山五庙乡,位于三市县交界处,当地红色资源丰富,绿色产业充盈,安庆第地区首个农村党组织在此成立,2019年该乡荣获安徽省省级森林乡镇。在扩红固绿稳增收的同时,该乡扎实落实一稳两增行动,强化平安创建,确保地区长期稳定,为社会发展夯实基础。

稳制度。制定党委政府议事规则,坚持半月政府办公会议和党委会议,将区域治理精细化,管理精准化,坚持领导开门接访制度,打通同群众沟通的最后一米。建立各村周例会制度,将村级工作切块到周,任务落实到人,摸排延伸到组,化解方案协商到户。建立健全各类理事会,发挥基层“五老”作用,健全乡村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全方位制度的建立为事业的发展和推进注入稳定剂,实现办事有章可依,有度可循。

(图为 乡内召开例会)

增活力。在管理乡内日常机构的同时,发挥政法干警进网格作用,落实五必访,五必问,全面掌握民所想,民所需,达成民所愿,解决民所盼。发挥驻村工作队基层纽带力量,落实困难帮扶,对接政策,扶志扶智。为乡内中小学选聘法制副校长,促进法律宣传进校园,增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安全生产月等各类活动。全员参与,全员推进,全员宣传,增强基层治理活力。

(图为 五庙乡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

增能力。加强对《民法典》学习,增强处理问题法治思维能力,开展业务培训,增强业务水平,召开座谈会,征求群众意见,增强正确决策的水平和能力。建立联系村制度,将学习和实践结合,让干部主动接触矛盾,接触难题,化解纠纷在一线。安排党员干部到村任党建指导员,将干部锻炼在一线,成长在一线。落实岗位交叉,让年青干部接触不同岗位,发挥特长,锻炼专长。

(图为 老者双手合十感谢帮助她解决困难的干部)

五庙乡全力打造四特乡,夯基于脱贫攻坚,发力于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基层治理工作,努力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