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安徽作品应邀亮相长三角地区优秀抗疫作品展演

近日,“曲战疫艺赞情”长三角地区优秀抗疫原创曲艺作品展演在上海市嘉定区举行。安徽省安徽大鼓《关门》、太和清音《白衣丹心》两件作品应邀参加。

本次展演由上海市曲协、嘉定区文联等主办,江苏省曲协、浙江省曲协、安徽省曲协协办,参演节目曲种丰富、形式多样,极具代表性。

安徽大鼓《关门》由蒙城县中国曲艺之乡办公室选送,省级非遗传承人张桂银表演,讲述的是餐馆老板配合防疫工作,主动关门停业,参与群防群治的故事;太和清音《白衣丹心》由太和县文化馆、太和县清音协会选送,第十届曲艺牡丹奖新人奖提名获得者于飞表演,讲述了一对护士母女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齐心协力守护家国安康的感人事迹。来自我省的曲艺演员用精湛的艺术表现力,将安徽大鼓、太和清音这两个极具安徽地域特色曲种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自2018年11月长三角曲艺合作联盟成立以来,沪苏浙皖一市三省曲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有力促进了四地曲艺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食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