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安徽天柱山中国旅游服装艺术节即将启幕

中国网韵动安徽9月25日讯   据了解,天柱山旅游景区将于10月1日起举办汉风皖韵——天柱山“中国旅游服装艺术节”暨汉服文化研究启动仪式,既能让你感受到黄梅戏《天仙配》的国粹精髓,也能让你欣赏到汉服模特走秀的章服之美。届时,系列活动等你来参与,让你拥有不一样的天柱山之行。

网络剧《琉璃》场景体验

要论今夏暑期档C位爆款,《琉璃》应有其姓,不仅剧情精彩,很多场景也美轮美奂。剧中的室外取景地,多是在安徽省天柱山,尤其是璇玑司凤初遇的簪花大会,皆在天柱山上取景。如果你还在对《琉璃》念念不忘,赶紧趁着这宜人的秋色,去天柱山打一次卡!这里有惊喜等着你!

10月1日上午09:30-11:30,天柱山风景区游客中心广场《琉璃》人形KT版附近,穿着汉服以及琉璃服装的模特会与游客互动拍照。还没开始游览天柱山,你就已经有了艳羡朋友圈的旅游照,想想都让人期待!

穿汉服登天柱山

国庆期间将有身着各式汉服的模特穿行于天柱山,为游客们带来视觉上的享受、文化上的熏陶。这道亮丽的风景线,让雄壮的“江淮第一山”多了几分温婉柔情。

如果你还沉浸在《琉璃》的剧情中,那就来天柱山走一走剧中人物经历的地方吧,再来体会一次司凤与璇玑的相遇相识。10月1日-7日,在天柱山游客中心门前广场听上一曲委婉清新的黄梅戏,欣赏一次国庆八天乐文艺演出。别样的体验,让你不止于观景。

天柱山——江淮第一山

天柱山既具北山之雄伟,更兼南山之秀丽,雄、奇、灵、秀,浑然一体,“实为淮南江北诸山之冠”。天柱山海拔1445米,它石笋高标,孤峰峙立,拔地耸立,有健笔凌云之势。峰顶平坦,有清泉一眼,四季长流不涸。天柱山山峰独立,三座的岩峰并峙,相距仅4米,两桥飞架三峰间,蔚为壮观。天柱山也是我国五大剧种中京剧的发源地,黄梅戏的故乡。京剧鼻祖程长庚,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生长于这片土地上。众所周知的七仙女下凡、孔雀东南飞、三国二乔的爱情故事,经过黄梅戏的演绎,更加的声情并茂、委婉悠扬。

葛杰文  摄

秋日的绚丽在逐步释放,天柱山即将上演一场国粹盛宴。黄梅戏和汉服的碰撞,肯定会让你不虚此行!国庆八天假,快去天柱山打卡吧!(张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