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合肥铁路两节增开临客30.5对

9月25日上午,铁路合肥直属站公布中秋国庆假期出行方案。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合肥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62万人次。针对假期客流,合肥铁路计划增开临客30.5对,主要发往北京、上海、杭州和省内安庆、黄山、六安、阜阳等地。

受疫情影响,今年中秋国庆假期运输预计发送旅客162万人次,同比少发送37.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4.7万人次。其中,合肥站预计发送旅客45.6万人次;合肥南站预计发送旅客96.8万人次。本期客流最高日预计为10月1日,单日发送旅客19.5万人次,达去年同期的81.1%。

据了解,和以往国庆期间旅游流、长途客流为主不同的是,今年假期以探亲流、商务流为主,旅游流为辅。客流以省内阜阳、芜湖、六安、淮南、安庆、蚌埠及黄山地区为主,长三角区域宁沪杭甬等方向为辅,不过长途客流仍有部分地区如北京、武汉、广深和郑西方向旅客出行需求较大。

为便利旅客出行,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合肥铁路计划增开临客30.5对,其中北京1对、安庆3对、上海6对、阜亳6对、芜宣4对、黄山2对、六安2对、杭州1对、普速列车5.5对,根据客流需要开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