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合肥市举行反兴奋剂教育大会

为了进一步贯彻关于“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的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的意识,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合肥市体育局于9月26日上午在合肥体育运动学校举行了全市反兴奋剂教育大会。

今年合肥市体育局积极创新,在学习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全市印刷了5000余份反兴奋剂教育海报,在局属训练单位各场馆、全市的市级以上传校、市级以上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健身场馆和相关协会全部进行悬挂。

本次教育大会全部采取线上报名,专门在“运动合肥”开辟报名通道,实现了无纸化报名。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全市相关县(市)区、开发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局属训练单位负责人、在编在岗教练员及有关辅助人员、市队县(市)区办的学校负责人、各项目运动员代表。

菅青局长从讲政治的高度和全民健康的角度,强调了反兴奋剂的重要性,从源头治理上提出了明确的措施,并明确重申了“一个原则和三个坚决”。

一个原则:坚持“宁可不拿金牌,也不能出现兴奋剂问题”的原则。坚决对兴奋剂违规问题形成人人共讨之的高压态势,毫不手软;坚决对兴奋剂违规问题实施无任何弹性的“零容忍”,毫不留情;坚决纠正各种影响公平、公正的所谓潜规则,毫不动摇。要求各单位责任到人、监督到位、全员覆盖。

安徽省反兴奋剂中心办公室主任、国家级纯洁体育教师宣磊、安徽省反兴奋剂办公室运行主管夏俊老师就反兴剂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门的培训和指导!

为了强化学习效果,市体育局在现场发放相关学习材料的同时,在“运动合肥”APP上开通了在线反兴奋剂管理办法学习、在线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和在线进行反兴奋剂考试功能,所有试卷从试题库随机生成,保证了考试的公正性和实时性,提升了反兴奋剂教育学习的效果,实现了反兴奋剂考试的无纸化。今年十月底前要求全市注册教练员、运动员和相关辅助人员全部完成在线考试,考试不合格的将通过软件,提醒学员进行重新学习和考试,下一步还将考试成绩作为参赛参训的前提条件。(合肥市体育局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