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轮滑比赛开赛

9月28日上午,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体育局、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滁州市教体局协办的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轮滑比赛在滁州体育馆和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两个赛点如期开赛。比赛吸引了来自滁州市及合肥、宣城、六安、亳州、淮南、阜阳、芜湖、蚌埠、安庆、马鞍山、宿州等地的12支队伍、200余名运动员参加。

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丁燕燕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滁州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王玉和,安徽省轮滑协会秘书长张磊等出席开赛仪式。滁州市委教育体育工委副书记杨洲主持开赛仪式。

据悉,本次轮滑比赛为期两天,设项内容包括:速度轮滑和自由式轮滑。速度轮滑有24个小项,分甲乙丙三组;自由式轮滑有21个小项,分甲乙丙、少儿A组,少儿B组5个组别。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14岁。

随着一声哨响,小运动员们个个都像离了弦的箭,在各自的赛道上不畏艰难、勇敢挑战、你追我赶,尽情地展示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轮滑运动是一项融健身、竞技、娱乐、技巧于一体的体育运动项目,能有效地提高运动协调能力,全面发展人体的速度、力量、耐力、灵敏等各个方面素质,越来越受到广大青少年的追捧和热爱。近年来,我市通过举办各种轮滑赛事,大力培养挖掘优秀苗子,积极为全省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人才储备。本次赛事的举办,不仅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轮滑盛宴,更是给各参赛队伍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共同进步提高的绝佳机会。(滁州市教育体育局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