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安徽十条区域主题旅游线路推荐

金秋十月,江淮大地秋高气爽,气候宜人,大美安徽的秋日胜景正徐徐铺延开来,此时正值游人外出赏秋的好时节。日前,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精心梳理我省精品旅游线路产品,联合携程、马蜂窝等文旅头部企业,利用大数据筛选一系列热销线路产品,推荐安徽十条区域主题旅游线路,以供游客选择参考,尽赏安徽最美秋色。

线路一皖南世界遗产之旅

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黄山风景区和世界文化遗产——西递、宏村皆坐落于安徽省黄山市。“天下第一奇山”黄山,素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著称于世。

黄山市完好地保存了几千幢明清以来的古牌坊、古民居、古祠堂,其中西递、宏村最具代表性。白墙黛瓦、清流穿街的徽派建筑群宛若画里乡村。

推荐景点:黄山风景区、西递、宏村。

线路二九华山文化之旅

九华山位于安徽省池州市境内,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是以自然与人文胜景为特色的山岳型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九华山天开神奇,清丽脱俗,是大自然造化的精品。境内群峰竞秀,怪石林立,九大主峰如九朵莲花,千姿百态,各具神韵。

推荐景点:天台、闵园、九华街景区。

线路三天柱山生态养生之旅

天柱山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一座尽揽奇峰秀水,饱蘸历史人文的灵山奇岳,在北纬30°这一神奇的地球“脐带”上,天柱山以300多平方公里的卓然胜境,1488.4米的极峰绝顶,在浩瀚的皖河之滨拔地而起,为皖西南群山所独有。

推荐景点:天柱峰、天柱松、天池峰、飞来峰、总关寨、神秘谷游线、炼丹湖、山谷流泉文化园。

线路四欢乐皖江之旅

蕴育了中华文明的长江流经安徽境内400余公里,两岸的自然景观和历史遗迹极其丰富。马鞍山的采石矶是万里长江的结穴处;在铜陵天井湖畔驻足领略青铜文化与皖江风俗文化;来到安庆振风塔前凭江而立;徜徉九华天池探密冰川石谷。

推荐景点:采石矶、天门山、方特主题公园、鸠兹古镇、天井湖、九华山、杏花村、平天湖、巨石山、黄梅戏博物馆等。

线路五新安江山水之旅

新安江山水画廊位于黄山市歙县,全长约百里,景区以中国独特的徽文化与自然风光、古村落的结合著称。两岸生态环境呈现“高山林、中山茶、低山果、水中鱼”立体生态格局,徽派古民居点缀在青山绿水之间,素有“东方多瑙河之称”的新安江穿行而过。一年四季,景色各异,似一幅流动的山水画卷。

推荐景点:屯溪老街、花山谜窟、徽州古城、歙县阳产、新安江山水画廊等。

线路六环巢湖休闲度假之旅

巢湖是中华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湖光、山色、温泉、湿地交映成辉。环巢湖之游,去领略中庙姥山的山水相映与人文景观,从环湖大道一路尽赏巢湖烟波浩渺、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去半汤温泉度假区体验舒适的温泉,尽情放松身心,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

推荐景点:融创乐园、滨湖湿地公园、中庙—姥山岛、半汤温泉度假区、和县香泉、含山褒禅山、三河古镇、汤池温泉、万佛湖等。

线路七多彩大别山之旅

天堂寨是绿色胜地,有“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之称,蕴含着丰厚的红色历史文化;信步于大别山白马尖,看潺潺溪水、听清脆鸟鸣、闻阵阵松涛;走进岳西县,感受明堂山、天仙河、鹞落坪生态之美。

推荐景点:万佛湖、皖西大裂谷、红军广场、梅山水库、天堂寨、大别山主峰、岳西天峡、明堂山、大别山彩虹瀑布等。

线路八淮河风情之旅

沿着此条线路,淮河风光及沿岸景观尽收眼底,近距离感受渔家乐趣,体验民谣所唱“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的纯朴乡音。

推荐景点:颍州西湖、八里河、八公山、寿县古城、焦岗湖、蚌埠花鼓灯嘉年华、三叉河湿地、涂山风景区、大明文化园、凤阳明中都、明皇陵、凤阳山国家地质公园、明光女山地质公园、女山湖风情古镇、小岗村。

线路九皖东历史古迹之旅

皖东历史古迹众多:到滁州市凤阳明皇陵,听布衣皇帝的传奇故事;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滁州市小岗村寻踪;在琅琊山感受闻名遐迩的醉翁亭,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推荐景点:明皇陵、琅琊山、小岗村、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等。

线路十皖北文化之旅

皖北历史悠久,人文厚重。帝王将相有曹操、张良、刘安等,先贤名流有老子、庄子、华佗、花木兰等;在这块悠久文明的土地上,名胜古迹星罗棋布,沿途如同走进了一个生动的历史课堂,亲身体验纯朴的民风民俗,欣赏清丽的乡野,品尝可口的美食。

推荐景点:亳州博物馆、花戏楼、天静宫、曹操运兵道、南京巷钱庄、华祖庵、淮北隋唐运河柳孜遗址、临涣古城、临泉魔幻动物园、淮北市博物馆、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蔡洼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皇藏峪、宿州博物馆、钟馗文化园、虞姬文化园、奇石文化园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