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来潜开展“精准扶贫专家下基层”

中国网韵动安徽9月30日讯  为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促进健康脱贫,助力脱贫攻坚,9月22日至24日,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专家一行来潜山市,赴该市中医院、黄铺中心卫生院开展“精准扶贫,专家下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义诊活动。

此次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专家组涵及外科、骨科、妇产科和眼科。22日上午,专家组一下车,顾不得休息,径与潜山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就省级医院对口支持基层医院工作进行交流。专家组表示,要把长期进行对口帮扶工作的建议与做法带回去,向医院领导汇报,为今后医疗卫生服务帮扶工作做实保障。

活动期间,专家组参加了黄铺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的“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对前来参加咨询就诊的群众进行认真细致的解答,对一般的问题提出了治疗意见,针对病情复杂的患者,留下了联系方式,叮嘱他们要进一步检查治疗。在教学查房环节,专家组在相关临床科室坐诊,对每一位住院患者认真查阅病历、询问病史,并对患者的用药及其他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专家组还抢抓下午有效时间对黄铺中心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开展知识讲座。

在潜山市中医院,专家组与院班子成员及临床科室一线医护人员座谈,并就一些经常性且较为复杂的患者病情深入探讨。

此次“精准扶贫,专家下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活动,虽然时间短,但活动丰富多彩,既对当地群众防病治病知识进行了宣传,也着实帮助提高了基层医院医疗综合服务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