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2020年全国健身气功网络视频系列大赛之五禽戏圆满落幕

中国网韵动安徽10月9日讯   近日,2020年全国健身气功网络视频系列大赛之五禽戏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经过10天的网络投票环节与8天的裁判打分环节,结果已见分晓。网络投票环节中,共评选出335名网红达人奖、619名网络人气奖;裁判打分环节中,五禽戏集体赛参赛视频共计394个,评出一等奖79个,二等奖118个,三等奖197个;个人赛A组参赛人数最多,共收到参赛视频851个,评出一等奖170个,二等奖255个,三等奖426个;个人赛B组参赛视频共705个,其中,一等奖141个,二等奖212个,三等奖352个;个人赛C组共收到197个参赛视频,评出一等奖39个,二等奖59个,三等奖99个。

大赛同时还设有健康长寿奖和健康童星奖2个奖项,根据年龄要求,共录取了92名健康长寿奖,29名健康童星奖。

具体奖项及获奖情况选手可关注“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或“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微信公众号查询自己的获奖信息,还可下载相应的获奖证书。

本次网络视频大赛以健身气功五禽戏为参赛项目,因其不拘泥于象形动作,运动量适中,具有引伸肢体、动诸关节,动静结合,练养相兼、安全易学的特点,深受百姓欢迎。比赛自开启报名以来,得到了众多参赛者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共有2145个有效视频(参赛作品)上传至平台,“云”上同比拼。

本次大赛较以往线下赛事不同,从报名到投票到最终裁判员打分,全过程均采用线上进行的方式,总投票量达350万,活动总浏览量达2200万;除此以外,本次赛事还在线上办赛过程中增加了五禽戏主题问卷调查,“我和五禽戏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等一系列线上互动,反响热烈,收获了来自全国各地3千多名喜爱健身气功五禽戏选手的积极参与和讨论。

在开展“我和五禽戏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过程中,一名参赛者就参赛经历表示:习练五禽戏,不受场地影响,现在自己每天早、晚各练一次,每天只用半个小时,强身健体。参赛者来到五禽戏这个大平台,结识了好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朋友、新功友,共同学习,相互交流心得,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安徽省体育局、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徽省健身气功协会、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亳州市健身气功协会等协办,波动体育负责赛事运营。

相关新闻